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八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时间:2014年6月18-20日

地点:天津

主题:利民惠民,发展生物产业

简况:

      第八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共邀请到200多名来自政、企、学、研、金等生物产业相关各个领域的官员、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吸引参会代表达2000余人。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徐宪平,天津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崔津渡,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以及有关部委、省市领导,两院院士、国外专家,各主办单位学/协会领导出席了大会。本届大会首次邀请到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巴里•夏普莱斯教授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教授出席大会,并在大会高层论坛作精彩报告。

      大会以“利民惠民、发展生物产业”为主题了举办了一系列活动,包括大会高层论坛及11个专业论坛、人才对接会、科研成果转化对接会、大型专业展等活动,聚焦我国生物产业发展的产业政策、前沿热点以及产业链发展等核心问题,全面展示我国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成就,深入探讨生物产业发展趋势,构建产业发展蓝图。大会专业论坛主要包括干细胞研究应用与产业化发展论坛、生物制造论坛、以生物技术带动生物产业链发展主题论坛、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化学药国际论坛暨凯莱英第五届生物技术研讨会、中国生猪产业健康养殖与发展高峰论坛、基因科学与人类健康产业发展论坛、生物医药产品的临床研究与市场发展论坛、转基因安全与公众意识论坛、战略性新兴产业与生物基纤维材料高峰论坛、中国生物环保科技发展论坛等。大会展览面积达15000平方米,参观展览人数达20000多人次。大会发布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的医药、生物制造、生物环保和生物能源领域的成果121项最新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