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时间:2007年6月16-18日

地点:河北石家庄

主题:创新与发展,战略与未来

简况:

      第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于6月16日至18日在石家庄市隆重举行。这是我国首次面向生物产业领域举办的高层次、大规模、最具权威性与专业性的盛会,也是实现政策、科技、产业、市场、金融与国际合作多层次互动交流的综合性平台。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湖南省副生长郭开朗、河北省委书记白克明、河北省省长郭庚茂、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杨胜利、中粮集团总裁于旭波、石家庄市委书记吴显国、石家庄市长冀纯堂以及大会主办方的的主要领导、生物领域的多位院士、相关企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中国科学院副院长陈竺、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邓楠、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分别为大会发来贺信和贺词。

      大会以“创新与发展,战略与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生物产业的发展,从生物产业的现状、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组织了生物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与主题论坛(生物医药产业论坛、生物农业产业论坛、生物能源和生物制造论坛、生物产业政策和产业基地论坛、生物产业投融资和知识产权保护论坛等5个主题论坛,共93个报告)、生物产业成果展、项目发布与签约、国家生物产业政策发布、院士恳谈、生物企业参观考察等内容丰富的活动。来自政、产、学、研等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等4000余人参加了会议,其中特邀院士专家46名,省、市政府组团33个,美国、韩国、加拿大、瑞典和日本等6个国家的38名代表参会。大会展览面积10500平方米,设置标准展位410个,参展企业130家,涉及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的新产品、新成果,集中展示了我国生物产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会议期间,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签订《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华药集团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等6项;发布生物产业经济合作项目80项,总投资156亿元,技术需求项目28项;签订生物产业经济技术合作协议20余项,其中,石家庄市签约19项,总投资15.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