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时间:2010年6月18-20日

地点:山东济南

主题:创新生物经济环境,培育战略新兴产业

简况:

      第四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以“创新生物经济环境,培育战略新兴产业”为主题,紧扣全球经济发展形势,从战略性、前瞻性方面为我国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生物产业的快速发展进行了研究讨论、建言献策。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在高层论坛上作精彩演讲,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发来贺信。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科技部副部长王伟中、卫生部副部长刘谦、科协党组成员王可,工信部、商务部、知识产权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中药管理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国家部委领导,欧盟和OECD的官员,17家国家级学会协会的领导,近20位两院院士和近百位专家学者等出席了会议。33个省市自治区及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组团参会参展,欧洲、美国、德国、英国等多家国外有关机构和著名企业也参加了大会,参会嘉宾和代表超过6000人次。

      大会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包括高层论坛、10个专题论坛、开幕式、生物领域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授牌仪式、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专家院士恳谈会、科企对接会、项目融资推介会以及大型专业展览等各项活动共计22项。大会邀请了国内外院士专家和权威机构领导,围绕生物产业的国家政策、技术成果转化、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项目投融资及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与发展等问题,发表了高屋建瓴、细致入微的精彩演讲。大会展览面积达2万多平方米,来自国内外的120家生物企业及相关科研单位和22家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参展,集中展示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生物环保、生物服务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与产品,参观展览人数达30000余人次。大会汇集和发布生物技术研究成果项目、企业需求项目共计800余个。现场签约的重大项目29个,总投资金额近240亿元,其中技术对接项目6个、产业合作项目7个、金融对接项目16个,项目涉及山东、湖北、北京、吉林等省市的30余家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