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工程学会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第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

 

时间:2009年6月18-19日

地点:吉林长春

主题:把握机遇、蕴势而上、创新合作、共谋发展

简况:

      第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以“把握机遇、蕴势而上、创新合作、共谋发展”为主题,从战略高度上显示出加快生物技术与产业发展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聚焦我国生物产业发展的宏观环境、产业政策、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传媒对生物产业发展的推动等核心问题,再一次全面展示我国生物技术研究与产业发展成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中科院副院长李家洋、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李吉平、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粮集团副总裁、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和吉林省常务副省长竺延风等领导和专家分别就医药重大专项、国家计划中的生物产业问题、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地方生物产业发展等重要议题作了大会报告。

      大会举办了一系列重大活动,包括高层论坛以及生物化工和材料论坛等8个专题论坛、生物产业基地专题会议、中国-芬兰国际论坛、院士专家恳谈会、国家级研究机构和百家重点企业“技术转移项目对接会”、金融机构和百家重点企业、国家级研究机构“融资项目对接会”、大型专业展览以及项目洽谈签约等重大活动。本届大会参会嘉宾和代表超过5000人,汇集的生物技术成果共有2000多项,推出发布的1200余项,企业技术需求140 项,投融资项目400个。参加现场签约的6个省市签约项目19个,签约合同金额191亿元,共有38家金融机构到会与企业进行投融资对接。大会承办方长春市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达成产业、技术、金融等合作项目10个,合同金额120亿元。大会设置生物产业百家重点企业展、生物技术成果展以及科普展,展览面积达3.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37家,参展单位46个,观展群众达5万余人(次)。